close

服役中期.部隊移防回台.駐地大都在南台灣.有段時間甚至在恆春仁壽營區.由於家住基隆.放假日要回家.就極為不便.


 


剛回台時.部隊任務多.根本不可能放長假.第二任輔仔也是基隆人.他大發慈悲.讓我在月底莒光日下午離營.假單週五開始算.週日晚上再收假.


 


那時的公路局.一天好像只有二班國光號台北到恆春.班次太少.而高雄市的班次就多了.記得尖峰時間.30分鐘就有一班國光號往台北.行駛高速公路.中間只停泰安休息站.


 


有次休假.穿整身的軍服.腳踏軍用大皮鞋.頭戴小帽.時間是晚上.好不容易搭到北上的中興號.坐在後面右邊靠窗的位置.將摸魚袋置放在大腿上.準備閉目補眠.不過沒有美女坐在身旁.而是來了一位穿袈裟的和尚.唉.這次沒有豔遇了.


 


人都坐滿了.車子就啟程往北.坐在搖搖晃晃的車上.真是好睡.朦朧中.感覺到有隻手掌在我膝蓋上.於是將膝曲起來.讓和尚的手落下.繼續睡.


 


不知道睡了多久.這次感覺有隻手在我大腿上.我立刻驚醒.發現和尚靠在我左邊.我將他推開.他手才收回去.可是他一臉笑嘻嘻的又靠過來.這次我就不客氣了.一個左手肘攻擊他胸口再加上右手直拳打在他臉上.我站起來用腳招呼他到走道地上.旁邊的人也都醒了.問我為什麼揍和尚?我大聲回答.大家小心.這個和尚是變態.我還是繼續用軍用大皮鞋招待它.


 


後來是車掌小姐過來.我才停止.車掌小姐問附近的乘客.有沒有人要跟口鼻流血的和尚換位子.乘客沒人應聲.車掌小姐將他領到最前方.坐在司機右手邊有一引擎凸起物上.面向眾乘客.


 


我一個人坐二人的位子.這個無聊和尚.害我睡意全消.越想越氣.我斜坐.靠在走道旁位子.看著和尚.準備車若停靠泰安休息站.再來給和尚一頓粗飽.


 


過了好一陣子.中興號終於停在泰安休息站.我眼見和尚先下車.但是走道中間其他乘客擋住了.我追不上.待我下了車.到廁所撇完水.查看一次廁所.再去販賣部搜一遍.直到我上了車.還是沒看到和尚.


 


雖然是20多年前的事.我還是常以我自身例子.告訴我二個兒子.遇到變態的人.揍它.就對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