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.9.25.從小金移防回台灣.到恆春仁壽營區後.先遣部隊開始放返台假.






回到家.保養過裝備.親朋好友同學故舊等不良青年.知道我從金門回來.一個告訴一個.大家久沒見面.這幾天碰面.免不了就是吃吃喝喝.畫畫虎爛.一週的假期.過得很快.該回部隊了.





收假前一天.我準備要搭夜間火車回高雄.再換公路局到恆春仁壽營區收假.





那天下午.這群不良青年又跑到我家.我帶著行李.穿著軍服.告別爸媽.準備和他們吃過飯就回部隊.一行人到基隆廟口旁海產店吃喝起來.那時年輕.愛臭屁.誇口說:我們小金的人.個個剽悍無比.阿共呀攏謀洌驚.平常時.攏嘛悉大口吃黃魚.大口喝高梁.現在.喝啤酒.對我來說.就像喝開水一樣.





臭屁沒落魄得久.沒多久.地上都是啤酒空瓶.我被灌得七葷八素.我硬打起我158師步九營步一連土阿步的精神.就是不能讓別人看到我酒醉.而且我還要搭火車到高雄.於是施展36計第一招:走為上策.酸.





出了海產店.搭上計程車.告訴運匠:到火車站叫我.雖然車程很近.可是我一上車就不醒人事了.迷迷糊糊中感覺好像有人在拉我.睜開眼一看.身旁有兩隻白頭翁.酒馬上就全醒了.白頭翁要我付錢給司機.我馬上照辦.這時汗.已經把軍服都弄濕了.也不敢要司機找錢.兩隻白頭翁把我架進基隆火車站大門正右邊憲兵隊.值班台後坐著一位憲兵上尉.我心想:完蛋了.進到憲兵隊.我衣服裡又沒放電話簿.待會兒被招待一頓粗飽.一定會得內傷.不知道能不能打電話回家搬救兵.





憲兵上尉看著我.嘴角似笑非笑.說:大三角形裡面還有小三角形.看來是外島政戰士.辛苦了哦.基隆這裡都是往馬祖的阿兵哥.你這個符號是那個部隊?我回答:報告長官.是小金門.他聽後說:那我來看看你們小金門的阿兵哥體能好不好.扶地挺身100個.開始.我一句話也不敢多講.行李放下.脫下小帽.立刻趴下.1.2.3.4...





好不容易做完100下.站起來.憲兵上尉笑笑說:不錯哦.外島ㄟ卡耐操.你是不是要回部隊?我喘著氣大聲回答:報告長官.是.他說:那還不快去.我一聽到.立刻戴上小帽.併腿.行舉手禮.謝謝長官.長官再見.標準向後轉姿勢.轉身出門.





我直到上火車.坐下來.心臟還是如擂鼓般跳動.已經完全沒酒意.原來我退酒可以這麼快.





這是我當兵時第一次.也是最後一次進憲兵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