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外旅遊,除了旅伴、景點很重要;


當地小吃,


對我來講也是旅遊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
 


↓南竿介壽村獅子市場2樓



↑已徵得老闆娘同意拍攝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↑口味相當獨特,


與基隆廟口鼎邊銼大不相同。


 


 



↑網上大力推薦的餛飩美食名店,


我來的那天,因家有喜事而休息,


沒關係,只要還在營業,


我就有機會來品嚐。


 


 



↑8/13中餐,山壟蔬菜公園旁的炒魚麵,口味很特殊。


 


 


↓東莒8/13晚餐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↑炒花蛤不是重點,右下角的乾煎魚真的好吃到爆,可惜忘了要拍。


 



 


↓北竿合江飯店8/14晚餐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↑我喀了二個,真的好好吃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↓參一學長從台灣帶來的欣欣牛肉罐做成的〝軍罐牛肉麵〞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↑要在大麵桶中撈到牛肉塊,這種功力,只有老兵才有。


 





↓8/15早餐


北竿塘岐市場對面佳佳小吃店
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

↑請注意左上〝塘磁鋼杯〞,哇,好多年沒看到了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↓8/15中餐


也是在北竿塘岐市場對面,有兼賣西式早餐。



↑魚丸、魚餃、餛飩綜合湯


 


 




↑紅糟炒飯、紅糟雞,左邊紅糟鰻應該被喀完了。


 


 


↓打飯班將飯、菜送到外據點。


 




↓8/15晚餐,南竿馬港大眾小吃


 


 




↑竹蟶,好吃、好吃、好好吃。


 


 



↑同行軍友說:這食物長得真猥褻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↓8/16在台馬輪上,怕暈船,不敢買便當吃,


可是在有一團來自高雄XX鄉的長者旅行團,


看他們大口吃便當、大口喝生啤酒的豪氣,


我真的輸了。


 


我只能邊啃參一學長送的野戰口糧,邊喝帶來的即溶咖啡,


一個人在台馬輪上回味當年搭〝開口笑〞到金門的情景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