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部隊在大金時期.莒光日下午沒參加榮團會的人.除衛.哨外.其餘人可到后湖村子走走.打撞球.看錄影帶.吃冰.買熱水洗澡.拿送洗衣物.補充泡麵等等.平常時間任務繁多.所有雜事都在這天辦好.


    后湖村大概較小.憲兵的白色幽靈馬車不會進來.九營弟兄在此活動.沒啥問題.


    我二兵沒掛階時.能到村裡走走.就非常快樂.第一次.師父(政戰中士.名字忘了)帶我到山外看電影(金大班的最後一夜)我也狗腿的要幫他買票.請他喝涼的.都被他斷然拒絕.他問:你多久沒關餉?你一個月領多少?第一次.我請你....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.聽到他這麼說.到現在還覺得溫馨.


    我記得在大金.週日放一天假.連上有10多張紅色休假證.也就是說一個步兵連.一個星期日只能10多人休假.過年後沒多久.有一天早上.早點名後.連長忽然問值星官:新兵有沒有開始放假?沒有的話今天你帶他們出去走走.


    遇到天使了.換下操作服.布鞋.換上外出服.大皮鞋.擦亮銅環.戴上小帽.同梯幾人在當初的值星官.後來的輔導長---蔡排的帶領下第一次放假外出.


    寫到這裡.耳際響起蔡琴的聲音:踩不完惱人舞步.喝不盡醉人醇酒.良夜有誰為我留.耳邊語輕柔.....


    http://www.fcu.org.tw/~f93b0229/0205/05021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