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步兵單位政戰士分中士及下士二種.而我這種政戰下士是半路出家的.


 


  我也是二兵下部隊.約一個月後到金防部受政戰訓.結訓後.才掛蝴蝶下士.受政戰訓同學約6.70人.都是各師步兵單位人員.原來.政戰士在步兵單位缺額嚴重.


 


  在我那時期.步兵單位弟兄學歷普遍偏低.以我步一連來說.中小學及不識字弟兄佔大多數.有許多弟兄告訴我.他寧願拿鋤頭.也不願拿筆.我還有代寫家書.代擬電報的服務.


 


  體能戰技本來就是步兵最基本要求.我跑500是和連長.輔仔.行政跑一起.連長是輔大體育.輔仔是政戰正期.我和行政一定要咬牙撐下去.一次過關.我們是早晚5000.月入30萬的步兵.(註)


 


  不管是誰.在步兵連當業務士.體能戰技.都要有一定水準.只要是全連出動的情況.不管是師對抗.500拉鍊.旅代營測驗.小金營測驗.體能戰技測驗.政戰士和其他業務士一樣.要全部入列.至於之前的訓練.操課.只要你能通過連上預測.連部組人員就能離開.參一最清楚.測驗前有多少東西要造冊.在金時期.連部組人員不用參與構工.


 


  基層連隊政戰業務繁重,非輔導長所能獨力承擔,於是出現了「政戰士」.就我所知並非如此.而是.基層士兵見官怕三分要政戰士當溝通橋樑.輔仔.隨時會調動.有誰聽過政戰士調動或出去支援的.我們從一而終.


 


(註)見陰森購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