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約一週的休養.腳底水泡已經痊癒.但是接下來的行軍訓練是慢慢增加份量.每天都要走.晚上才回連上過夜.聽砲組組長說:在本島行軍才會在外過夜.(本來不以為意.誰知後續發展)


 


這次學乖了.出發前二天趁到營部領信之便.跑到東林街上買幾雙超厚運動襪又到文具店買大片保麗龍.回到連部馬上和連部組弟兄展開"改裝行軍背包大作戰".把軍毯裁開.塞進保麗龍.再用棉繩綁起來.長褲長袖軍服也如法泡製.蚊帳剪開.三人共用壹件.盥洗用品也大減量.野戰口糧一定要帶.胸前那二顆就用養樂多空罐代替.穿上厚襪套上長統布鞋.將鞋帶綁緊背起行軍背包.原地跳一跳.哈哈.真的有輕一點.


 


隔天一早吃早餐時.就聽到有老兵在交待:豆漿喝半碗就好.不然喝多少待會就尿多少.輔導長拿出一大包鹽粒發給弟兄.每人二粒.要大家放入隨身水壺內.剩下交給我.有須要的人找我拿....出發囉.


 


正常行軍是早上8點到中午12點.大休息一小時.下午一點再走到5點回連上休息(後來回到本島才知道.在小金行軍是多輕鬆)走50分鐘.小休息10分鐘.不要小看這10分鐘.這時間可以咬片餅乾.喝口水.隨地便溺.打打屁.抽根煙再繼續走.小金不大.連行政押餐車一定找得到.中午領到鋁便當.打開一看.白飯上躺一塊白肥肉.旁邊一顆荷包蛋.照正常情形.我一定不吃.但是不吃.下午就沒體力.一定會落隊.一落隊.在連上就沒地位.想到此.就將蛋白飯白肉攪一攪.把一包鹽粒內底下的鹽粉撒進去.好不容易喀了半盒.實在吞不下去.只好放棄.還有.我好想把肩上的57換成卡賓槍.不過看看扛57輕.60砲的弟兄都沒講話.我這一隻57算什麼.


 


這次行軍回來.腳底就沒再長水泡.但是胯下.左邊腋下疼痛不堪.原來這就是"燒襠".一定還有行軍更好的方法.只是我還沒摸索到.繼續加油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