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7年春.我參加的商業公會團體有一以商業考察名義的機會.要到大陸山東青島.那時.我退伍才一年多.滿腦子還在反共救國.復我河山.現在有機會要去昔日的敵對國家看看.說真的.心裡還真是充滿期待.


 


既然下定決心要跟著團去.就開始要辦證件.心中有點忐忑不安.不知退伍令上的資料會不會帶來困擾.結果.全是杞人憂天.啥事也沒有.中華民國出入境證.港簽都順利辦下來.(那時還沒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.進入羅湖關持什麼證件.也忘了.反正是團進團出.證件都在領隊手上).


 


77.07.28一大早.全團約30人.搭上往香港的華航.那時香港線上經濟艙的餐點.還有簡易牛排餐可吃.那時的飛機座位.也還有吸煙區可選擇.


 


到了香港啟德機場.領取行李.出了關.香港導遊來接.是個歐里桑.除了司機大哥還有一名隨車小弟幫眾人上下行李.上了巴士.導遊帶大家先去嚐香港料理.這一餐.我印象最深的是那"廣炒麵".炒麵上來的時候.麵條竟然是硬的.經說明後.原來是要拌上勾芡的湯料.才能軟化入口.


 


晚上眾人住在九龍.土瓜灣道的一間小酒店.導遊集合大家.要我們幫他帶三大件.五小件進大陸.大家原本不願意.可是禁不起他再三拜託及港幣750的誘惑.最後他再加一項.回程要帶我們參觀廣州中山公園.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旅遊景點.這才勉為其難答應他.


 


可是卻也種下我第一次旅遊驚魂的前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