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圖未經許可,剽竊自軍友行政排(中興劍友)處,望請海函。就是圖中這種YAMAHA DT越野車



 


我待人接物絕對是〝誠懇逗陣〞,我也不是如有床不睡及陸軍冗員那種〝射後不裡〞的人。但我有個遺憾,它在我心中已20多年,看各軍友陸續表白,感染此氛圍,在此也特地想向她說聲....Sorry。


 


時間在75年5月某天師對抗期間,地點是台南某鄉間。人物是117師351旅9營1連下士政戰,也就是敝人、在下、小弟、我。


 


扮紅軍的117師已從集結的出發好幾天,我們步一連在莊X朗連長的帶領下,按照既定行程目標,依然走在我不知名的鄉間道路。走50分鐘,休息10分鐘,坐下來休息後,真的很不想起來。那時是中午長休息出發後的第一次休息,坐下後,還沒點煙、喝水,聽到YAMAHA DT越野車的噗、噗引擎聲。


 


蔡X中排附一躍而起,我也不遑多讓的掙扎起身。只見不遠山坡小路上有二台YAMAHA DT越野車往我們休息地下來。排附視力應該、可能有2‧0,他說:好像是藍軍,234師的搜索排機車,LAIㄝ,我們追。


 


只見蔡排附提槍快跑前進,我在後面端槍步履蹣跚。他沿小路追上去,要我衝進長滿尖刺的鳳梨田裡兩頭包抄。那二台DT駕駛看見二個雄赳赳、氣昂昂的綠色乞丐,雄雄從山溝處衝出來,可能嚇了一大跳,忘了要投降,技術高超的在小路180度迴轉,引擎發出噗、噗聲,要加速離開。


 


我看樣子已經快追不上,可是我的腳被鳳梨葉尖刺,刺得好痛。趕時間、狠下心,直接往未長成的鳳梨即鳳梨葉片的中間踩下去,腳步立刻快起來。


 


可是再怎麼快,疲累的二隻腳還是趕不上逃跑的YAMAHA DT。正當我氣喘如牛的站在鳳梨田內,耳邊響起:腰瘦死阿兵哥,踏死我ㄝ鳳梨,我ㄝ鳳梨虎你踏死了了。轉頭一看,只見一戴花布包斗笠,全身包得只剩一雙眼睛的農婦,指著我大罵。


 


我當時手足無措,完全忘記〝愛民十大紀律〞,只知道,轉身、提槍,速速離開現場。當我轉身之際,她的叫罵,還在耳邊迴盪。


 


每次看到路旁、市場賣鳳梨的攤販,就想起此事。我耳旁彷彿還能聽到阿婆的聲音:腰瘦死阿兵哥,踏死我ㄝ鳳梨.......雖然事隔那麼久,種鳳梨的阿婆,當年雖沒有當面向你道歉,我現在只能祝妳:身體健康、長命百歲,在心中默默向妳說聲:對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