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當年的相片來回憶,用網路上更早的來充數。



 


    基隆連日下雨,要出門送單、請款,實在麻煩。開車,市區難停車。騎機車,兩節式雨衣、雨褲、還有鞋套穿脫都是麻煩。乾脆安步當車,拿雨傘走路出門。


 


 


    走到信二路立體停車場附近,忽然聽到有人大聲喊:行啦、行啦、毋行袂出名。轉頭望去,原來是一中年工頭,帶領4、5名工人在騎樓下休息,看樣子;應該是工頭在催弟兄上工了。


 


 


    我趕忙湊過去,向那工頭說:大ㄝ,我差不多20年以上,毋麥聽過這句話,這是我做兵行軍時,常常聽到ㄝ。奉上XX,點上火,再問他們從哪裡來的。


 


 


    聊下去得知,工頭姓吳,高雄左營人,目前是電X公司外包商。他問我滴桌做兵?我回說:原本在158師小金門,後來移防回來在高雄橋頭。他說:蝦我哉,離阮兜毋越遠;呀你是幾梯ㄝ?我說:1479,他竟然有點懊惱的說:X‧差你一梯,毋安ㄋ,我要叫你〝學長〞吼。


 


 


    我問他:為什麼會講〝毋行袂出名〞?他答:阮做兵走路時攏馬安ㄋ貢。


 


    我再問他:阿你是幾師ㄝ?他答:ㄚ著西台中234師ㄝ。


 


    我問他:75年師對抗,你抗唔丟某?他答:哪有抗唔丟某ㄝ,阮行嘎袂假死。


 


    他問我:ㄚ哩那ㄝ哉?我說:阮著悉尬鄰相對抗ㄝ117師啦。


 


    XX抽完了,也不敢再擔擱他們施工,互換名片後要他改日有閒找我喝X再好好聊。


 


 


   一路上,75年在南部鄉間小路行軍畫面又浮上腦海。我仿佛聽到,快退伍、瘦瘦、高高的上士排附蔡豐中,在中午大休息後,催我們再度起身走路  〝行啦、行啦、毋行袂出名〞的聲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