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4年9月我們158步九營沒上大膽,反而先其他各營移防回台,到底是幸還是遺憾?



 


 



↑從對面看大膽


 


 


今年中午與來訪S牌廠商拼酒,他們業務專員陳X輝坐我旁邊,聊到如何、如何前進大陸,如何、如何根留台灣,我實在沒什麼興趣;只有看看餐飲系實習學生,緊張、忙碌的擺放餐具,她們的領班垮著臉在一旁監看。


 


 


突然聽到〝金門〞二個字,把我從看mm的心給拉回來,原來這位陳先生65年服役於金門,更是在前線中的前線〝大膽島〞,當時屬17師。


 


 


 



↑南普陀寺看廈門大學


 


 


 


嘿,雖然是同行又是敵對廠牌,但是同屬17師〈我回台是117師〉的老學長,怎麼能失禮?我立刻站起來,請mm拿三個一口杯來,向他敬酒。我說:晚你差不多10年,我三杯,學長一杯,他欣然接受。喝完後,我對面的T牌XX站沈站長也站起來,他說:他在80-81任湖井頭據點指揮官,在台也是117,輪調到小金是158的。後來沈站長與陳先生是六杯敬一杯,站長和我是三杯換一杯。


 


 


 



↑近看廈門大學,它特殊造型有陳嘉庚先生特殊涵義。


 


 


席間,陳先生完全不提業務的事,他和我一直在聊他當年北山頭埋屍有多〝勇〞。他說:那年,文化大革命已近尾聲,但是由廈門漂向大膽方向的浮屍卻沒有減少的趨勢。浮屍清一色是年輕人,他們都是雙手繞在身後,兩手的大拇指用粗鐵絲捆緊,頭部被重擊或背部遭槍擊而亡也有些完全無外傷。天氣晴朗時,由北山頭望遠鏡就能遠距目睹紅XX的獸行。他們指揮官指示:只要漂到他們大膽附近的,能撈起來,都盡量就地掩埋,也算功德無量。他當年服役記憶以此為最深刻。


 




↑金廈水道看廈門大學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