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現在的〝逗陣〞是我當兵前就認識進而相知相處在一起,我接到入伍通知單時,她在北部某大醫院服務。

到了金門後開始緊張了,因為醫院內,競爭者眾,而且條件比我好的比比皆是,那時還有許多香港‧新加坡的僑生在當實習醫生,異國風味,最會令小護士意亂情迷。

74年時金門沒有公共電話,寫信‧快則7天,慢的話可能永遠到不了。我是過年前幾天到金門,到了端午節左右,來信明顯減少,除了每天持續寫信外,就只有三.五天一封照字數算錢的電報,那時期‧常打電報到醫院去〝宣示主權〞這是來軟的。

另一方面請我媽常去醫院看她,關心她,讓她心生警惕。絕對不能請狐群狗黨去,以免增加困擾。這是來硬的。

終於‧我擔任部隊先發‧先遣回台交接,在中秋節回家休返台假,隔天帶她到北海岸溫泉區,美其名是渡假,實際上是保養裝備,裝備8個月沒用,相當陳舊了還差點不堪用,花了三天二夜才保養完畢。

於是‧穩住情況終於沒被兵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