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已經忘記幾月幾號離開小金.經jun學長提及.就以74.9.25為移防日.


 


在那保密防諜的年代.什麼事情都可以搞得神秘兮兮.也許是我們層級太低.唉.反正能回家就好.一切隨高層的意.謠指部稱:限金門通用的錢.帶回台灣就成廢紙...我趕緊跑到湖下村.拿限金門通用的錢買紀念品.買了印章.也買了一大堆酒.那時規定:先遣移防人員只能帶一只黃埔大背包.買來的酒分裝入四只政戰公文箱內.貼上政戰機密封條.拜託連部組其他弟兄幫我運回台灣.等大家回台見面再開來喝.


 


在從小金到大金船上.一群快樂的九營先遣人員在副營帶領下.喜形於色.我身旁有一年輕中學生樣的孩子.一臉稚氣帶有一些悶悶不樂.我隨口問他要去哪裡?他回答說:去當兵.我嚇一跳.怎麼這麼小就要當兵?原來他是要到大金讀第二士校.他家住在東林市場內.中正台旁.家裡在賣炒麪.炒飯.我去消費過.好像還有一位小姑娘.那是他姐姐.現在這小金兩姐弟.不知過得如何?


 


不同來金時搭開口笑.這次回台是搭運輸艦.來金的時候大家死氣沈沈.回台的時候卻是興高采烈.來金的時候暈得七昏八素.回台的時候聊得興致勃勃.


 


下船.到衛武營過夜.晚上在營區閒逛.走著走著.忽然有人向我敬禮.大聲喊:班長好.仔細一看.原來是沒掛階的新兵.嘿.嘿.第一次有人向我行舉手禮...是在衛武營.(在衛武營福利社.限金門通用的錢....很好用.又有人說:衛武營內的電影院.臂章有三角標誌的.看電影不用錢.我沒試過.不知真假.)


 


忘記是隔天還是過幾天.那天傍晚到達恆春上面不遠的仁壽營區.這時大家歸心似箭.可是怎麼還不放我們回家?原來是要等117D351R的旅長來講話.講完話.拿到假單已經七點多."仁壽"我這輩子.第一次聽到的地名.我家在基隆.我現在人在恆春.離家400里.


 


我和同梯.同中心.下部隊同連.同接業務的王X桂兄也是同鄉.一起到達高雄火車站.已經快11點.那時間沒有快車以上的車班開回台北.只能去買往花蓮的東部快車車票.到窗口掏錢買票.售票員不收錢.完蛋了.是不是金門錢真的不能用?幸好不是.哈..哈.穿軍服.我是軍人享有軍警優待.搭普通車或快車.免費.終於搭上火車.一路晃回基隆.


 


在八堵下車.換計程車回到家還不到早上七點.身上沒鑰匙進門.又不敢大聲叫.在門口走一走.整理服裝.吸口氣.深呼吸一下.才大聲叫:媽.我回來了.幫我開門.到第三聲.鐵門打開了.媽又叫又笑跑出來.緊緊抱住我.問:怎麼臨時跑回來.都不通知一下.隨後爸也跑來.問:發生什麼事?怎麼大呼小叫的.這時.他們還穿睡衣.


 


74年農曆年到金門.在74年中秋節.我回家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