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蚵仔麵線+金門油條




九宮坑道




小金823炮戰勝利紀念塔.勝利門後.就是湖下村.




民國55年烈嶼師長賈乃隆所建.紀念古北口犧牲之七勇士


獨立作戰  自力更生  堅持到底  死裡求生




湖井頭戰史館內老式公用電話


 


隔天一早.吃完豐盛的早餐.有點耽擱.所幸在大牛學長的帶領下.終於人和機車都趕上渡船到達小金.


 


到海園餐廳要定桌.老闆娘說:適逢週六.要接旅行團生意.要我們下午一點再來.沒關係.反正肚子裡的蚵仔和油條也還沒消化.先開始小金之旅.


 


海園餐廳前方就是九宮坑道.雖然是第二次來訪.但還是讚嘆它的宏偉.它是民國51年由天山部隊開鑿興建.民國54年完工使用.後由長江部隊整修.真不曉得那些本省.外省老兵在敲敲打打時心裡想什麼?嘴巴在念什麼?我只慶幸.我晚出生20年.還好不是我來敲.


 


一行人來到東林街上.有人跑去看"糖糖".我和浪花兄.阿六.阿志到八達樓子照相.他們七勇士還沒退伍.旁邊有家金瑞成貢糖廠八達樓店.走進去吹冷氣順便完成老婆大人交付任務.湊了將近20包.裝了一大箱.剛好黑貓宅急便來到店家.黑猫說:明天中午前可寄到.結果真的我還沒回家.東西已經進了街坊鄰居親戚之口.日本人這招宅配真利害.


 


本來我想先上龍蟠山.但是大軍要殺向湖井頭.只好先跟上部隊行動.回頭再繞湖下村及東林營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8師政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